社團法人台灣長期照護專業協會
【轉知】失智者安全安心生活環境設計研討會

【轉知】失智者安全安心生活環境設計研討會



  為因應高齡化社會下快速增加的失智者,臺灣自2007年開始推動長照十年計畫。失智症本身具有不可逆的特性,非屬正常的老化現象。記憶力的衰退、認知功能變形、異常的外顯行為等都是常出現的精神行為症(BPSD)。相較於認知功能障礙現階段尚未有明顯的治療效果,BPSD在臨床上卻能得到立即明顯的改善效果。一方面除了能減輕照顧者的負擔,另一方也能提昇病患及家屬的生活品質。也因此,如何藉由生活環境的設計來協助失智者獲得原有生活之延續、減緩失智者病程速度已為目前全球積極探討的重要議題。
  本次大會將於新北、臺南各辦一場研討會,以「失智者安全安心生活環境設計」貫穿主軸。演講主題涵蓋失智症在居家空間、醫療場域、長期照顧環境及社區範圍等四大面向,邀請全臺於失智症、長期照護、建築設計、老人福利等產官學界的先進與專家擔任講者與主持人,希望透過本研討會的辦理,提供一個跨領域的經驗分享交流平台,實踐在地老化與健康公義,也協助各領域相關人員了解目前臺灣失智症發展及未來趨勢,期待藉由多方面的合作與認識,共同促進臺灣失智者安全安心的居住生活環境,一起營造和諧均安的未來!



主辦單位: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承辦單位:陳柏宗建築師事務所

協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老年學研究所、社團法人大臺南熱蘭遮失智症協會、社團法人臺灣職能治療學會



報名資訊

*活動日期:新北場-2020825() / 台南場-202091()

*活動對象:建築師、都市計畫設計師、室內設計及裝修從業人員、社會福利服務相關人員、長期照顧服務領域相關人員、社工、護理領域相關人員、醫療領域相關人員等

*活動地點:新北場-大坪林聯合開發大樓15(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20015) / 台南場-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第三講堂(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成杏校區)

*名額限制:新北場-250/臺南場-200

*會議費用:免費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C4CPhmWoNrExssAu8

*報名截止:新北場-2020/8/25()  / 臺南場-2020/9/1()




更新日期 2020-08-12 10:01:16
社團法人台灣長期照護專業協會 © 2024 LTCPA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設計 諾亞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