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長期照護專業協會

長期照護雜誌

最新期雜誌專欄介紹

長照服務跨專業之合作

世界衛生組織(以下簡稱WHO)早在2003年Key Policy Issues in Long-Term Care 報告中指出未來高齡國家是否能整合長照服務是國家長期照顧體系成功的關鍵。過去不少學者提出在醫療領域整合照顧的概念,WHO這報告也進一步點出在長照領域整合服務目的為填補醫療照顧與生活照顧間的鴻溝,以期可以增加連續性的照、提升顧客滿意度、與體系的效率。WHO 近年WHO (2017)進一步根據健康老化的精神,提出《高齡者整合照顧的指南》(Guidelines on Integrated Care for Older People),讓服務提供者能在社區場域 中發展以人為本的高齡者整合照護模式。隨後於 2019 年更進一步 提出進行ICOPE整合照顧的 19 個行動準則(Integrated Care for Older People Implementation Framework: Guidance for System and Services),以個案需求與功能為中心(Person-centered care)從微觀、 中觀和巨觀三個層次層級進行體系的整合。期待長照體系能提供符合全人的多面向整合。

更新日期 2021-09-02 10:21:04
社團法人台灣長期照護專業協會 © 2024 LTCPA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設計 諾亞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